:::

最新消息NEWS

2023/01/06 中山工商普通科特殊選才傳捷報 2人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及台灣師範大學

 大學特殊選才放榜,中山工商普通科傳捷報!郭容甄和郭宸維參加科學賽事榮獲佳績,分別錄取國立成功大學地球科學系和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光電科學與工程學系。林昭億校長表示,該校長期鼓勵學生勇於挑戰自我,賽場表現優異者未來可望以特殊選才管道翻轉學歷。

  家住屏東的郭容甄,國中會考成績二十八點,若以免試入學管道可進屏東女中,升高中後難適應學習步調,尤其是英文更令她頭痛,經導師簡鶴昇等人循序漸進輔導,成績均維持班排前幾名。

  郭容甄喜歡挑戰新事物,高二即主動爭取參加地球科學能力競賽,複賽取得佳作,進而引發她對地科的興趣,最喜歡各種岩石和礦物,甚至把學校所有標本都能倒背如流,後來還鼓起勇氣報名地科奧林匹亞初選賽,卻未能過關。

  「沒有失敗哪來的成功」郭容甄愈挫愈勇,走遍南瀛天文館、南區氣象中心、車籠埔斷層保留園區等地,透過實地觀察了解更多相關內容和地球科學的實際應用,高三再次報名地球科學能力競賽,終於如願以償奪得第一名。

  郭容甄懂得規劃自己的人生,高二就確認未來要往地科發展,並將以特殊選才這條路走,在師長、同學協助下,修改了無數次的書面資料,並幫她練習面試,最後帶著滿滿自信去成大面試,果然一圓美夢。

  錄取台師大的郭宸維,國文和英文是弱項,在雙導師制的輔導下,他體認到猶由父母親的呵護,讓他大受感動,安心念書,高一起即參加遠哲科學競賽,高二榮獲第二十七屆遠哲科學競賽全國大滿貫,為校爭光,也為自己打開特殊選才這條路,成功錄取台師大光電工程學系。

  導師簡鶴昇指出,郭宸維數理各科表現都很強,入學即展現對數學與自然科目的興趣,高一在物理老師鼓勵下參加遠哲趣味物理競賽,一路過關斬將來到總決賽,但在經驗不足及理論背景稍嫌不足下,屈居第四名,但他毫不氣餒,經過一年努力,高二捲土重來,終於贏得第一名,也為自己贏得特殊選才的入門票。